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处长信箱 | 热线电话:0851-88628352
部门概况
科室设置

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现有教务管理科、考务管理科、实践教学管理科、学籍管理科、教学建设科、教材管理科、创新创业管理科、设备管理科、实验教学管理科(教研室)九个科室。

教务管理科

办公地点:立德楼教务大厅3号窗口

座机:88628353

主要职能:制定培养方案,按照培养方案安排教学计划,做好教学任务下达及协调工作,按时完成课表编排工作;做好学生选课、教学任务调整及管理工作;组织教学巡查、教学检查,教学资源的管理和调配,教学信息员联络管理和教学事故认定;做好重修学习的报名、选课及考试安排等相关组织管理工作;教师资格考试,教学资源调度,网络课程建设,教学信息员管理等工作。

科室负责人:张珈华

成员:张柯、安臣龙

考务管理科

办公地点:笃行楼B栋2-2办公室

座机:88510345

主要职能:负责全校本科教学课程期末考试、补(缓)考考试、重修考试等校内考试组织管理工作;负责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专升本考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等学校承接的国家级考试工作的组织、协调及考务管理工作;负责学校普通话测试站的管理、测试等相关工作。

科室负责人:刘禹

成员:牛涛、林文洪、查似城

实践教学管理科

办公地点:立德楼教务大厅4号窗口

座机:88510342

主要职能:完善学校实践教学规章制度,协调各教学单位落实实践环节教学任务,对各实践环节教学过程进行监控管理,负责组织实习教学专项考核,组织各类实践教学考核评比,积极推动学校实践教学改革。

科室负责人:李颖

成员:王睿玲

学籍管理科

办公地点:立德楼教务大厅5号窗口

座机:88510346

主要职能:负责学生注册管理(含学籍、学年、学历电子注册);学籍管理(含休学、复学、保留学籍、学业警示与学籍清理、退学、转学、专业分流、转专业等);成绩管理、学业进展核对及学分认定;本科毕业生资格审查、学士学位申请受理与审定;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办理、毕业证明书及学位证明书的办理 ;辅修、双学位教育管理;创新创业奖励评选。

科室负责人:熊洁

成员:袁美滨、刘芳

教学建设科

办公地点:立德楼教务大厅1、2、6、7号窗口

座机:88510971、88510347、88628352

主要职能:负责教务处日常综合管理事务工作及综合性行政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与督促;负责教育教学成果奖及各级各类教育教学工程项目的申报、评审、应用及推广;负责本科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建设规划、实施和推广工作;本科生助教申报、审核、考评;监督、考评各学院课程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活动;负责专业、课程、教材建设及管理工作。

科室负责人:柯伟瀚

成员:尹益兰、杨昌菊、陈暑珍、高振峰、代云、马敏香、张伟、陈亮宏

教材管理科

办公地点:立德楼教务大厅1、2号窗口

座机:88510787、88510971

主要职能:负责学校教材采购,对本部门的工作进行规划、组织、管理、决策、实施及检查;组织好每年教材的招投标、合同签订等工作;组织好本科教学教材征订、采购、入库、发放、结算以及毕业生离校工作;负责教材系统自动化、网络化设备的正常运行。

科室负责人:李书恩

成员:林威

设备管理科

办公地点:笃行楼B栋3楼办公区

座机:88510755、88510757、88510753

主要职能:负责学校实验室日常运维和考试环境搭建;学校实验教学国有资产的管理;实验室基本数据采集和报送;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相关材料报送。

科室负责人:简平

成员:王文超、方学军、陈宇(东区文正楼3-2)、杜林、庄诗稷(东区文正楼3-2)、邱悦、廖欣、樊洪

实验教学管理科(教研室)

办公地点:笃行楼A栋2-1楼

座机:88560331

主要职能:负责学校实验教学规范化管理,制定实验教学工作的有关管理规定;统筹管理学校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积极协同相关部门负责各专业实验教学平合建设,推进学校实验教学改革;负责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贵州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贵州财经大学)管理工作。

科室负责人:龙沙

成员:李欣、何旭

创新创业管理科

办公地点:笃行楼A栋2楼办公区

座机:88510760

主要职能:负责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各项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基础教育、仿真教育和实战教育。开展创新创业师资培训;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训、模拟实训、实战训练等各类创业教育;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结项等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企业家讲坛、创业沙龙等;对创业园进行日常管理;对创新创业优秀项目予以推介、扶持,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政策咨询、创业项目登记与指导,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科室负责人:贾凤玲

成员:何颖、马晓林、毛欣、胡玉月、冯进




Gui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and Economics
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