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处长信箱 | 热线电话:0851-88628352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重修报名选课的通知
2024年03月14日 09:03

各学院(部):

根据《贵州财经大学本科生重修工作管理细则(2022年修订版)》,现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重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具有以下情况之一,可报名参加重修:

1.期末考试不合格,经补考仍不合格的;

2.因考试违纪,成绩按零分计的;

3.对课程成绩不满意者(综合成绩 90 分以下);

4.未获得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实践教学环节学分的。

其他规定:达到退学条件的学生,不能申请重修;

二、重修次数限定要求

学位外语课程和学位计算机类课程重修不设具体次数规定,学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多次重修。其余必修课程最多只有3次重修机会。

三、学习形式及范围

1.学生按初修课程报名重修。

2.课程重修分为组班和自修。

(1)组班重修:每学期重修人数在 60 人以上的课程,采取组班重修。重修时间安排在周二下午及周六周日,组班重修严格按照我校本科教学管理规定进行管理,学生三分之一课程未到课,取消其重修考试资格。

(2)自主重修:重修人数低于 60 人的课程,采取自主重修。

(3)为了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鼓励学生进行自修。对于已取得课程学分,但成绩在 90 分以下的学生重修该门课程的,只允许参加自修。

四、报名选课时间及报名选课路径

1.报名选课时间为3月14日9:00日至3月22日22:00,每名同学限报5门课程。参加重修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逾期概不受理。

2.报名路径:登录本科新教务系统→选课→重修报名

五、组班重修教学组织及考试安排

1.重修按照教务处组织,课程承担单位具体负责管理和实施的原则进行。组班重修、自主重修的课程考试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重修期间,教务处和各承担单位应做好重修的监督和检查工作。

2.报名结束后一周内,各学院应该落实教学任务及教学安排。

3.重修结束后,各承担单位须在规定时间内将学生重修成绩录入教务系统,并做好重修教学资料的存档工作。

附件:1.贵州财经大学重修相关事宜告知书

2.学生登陆本科新教务系统报名重修操作手册






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

2024年3月13日


Gui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and Economics
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