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处长信箱 | 热线电话:0851-88628352
第二届双创月活动之科普大讲堂
2023年05月25日 15:15

为了深入了解和认识双创活动及其意义,523日下午,在我校笃行楼B102展厅,举办了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局主办、贵州财经大学承办的 “大数据时代下的创新创业”科普大讲堂。本次讲座邀请贵阳学院副教授赵林畅老师为主讲嘉宾,全校2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赵林畅老师从什么是大数据时代、贵阳贵安创新创业方向分析、典型案例分析和创新创业的基本素质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为同学们介绍了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发展思路、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现状及数博会的重大意义。活动中,赵林畅老师分享了大数据方向的创业故事,并从不同角度对这些经典案例进行了分析总结,为同学们提供了双创的可行思路。

同时赵林畅老师还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路径和渠道、贵阳贵安的创新创业政策,鼓励同学们紧跟时代潮流,培养创新思维,善用创新方法,提升相关专业知识,在政策的扶持下积极参加双创活动。

本次活动成效明显,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大数据时代下创新创业的重要价值,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双创活动的积极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赵林畅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


Gui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and Economics
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