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处长信箱 | 热线电话:0851-88628352
学校开展教育知识图谱建设与新型教学运用培训
2023年10月26日 15:56

10月25日上午,学校在进学楼103阶梯教室开展了“教育知识图谱建设与新型教学运用”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高教装备分会副秘书长许长江主讲,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负责人、一流课程负责人等诸多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各学院教师对教育知识图谱建设的认识与构建,推动新型教学的展开,持续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许长江依次从教育知识图谱与教育智能化的关系与历史背景、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基本情况与进展、教育知识图谱应用拓展以及知识图谱技术在项目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对基于知识图谱构建数字教学新生态进行了展望。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与培训的老师围绕知识图谱的相关问题结合本校专业情况与专家进行了探讨,培训专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Gui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and Economics
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