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处长信箱 | 热线电话:0851-88628352
我校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2022年04月28日 13: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全面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学和项目辅导方法和水平,4月26日下午,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邀请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贵州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评审专家杜宏博副教授为全校教师进行了第八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


会上,杜宏博副教授以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从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规则变化入手,通过详细解读各赛道的评分标准来阐述如何备赛才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紧接着,杜宏博副教授为大家仔细讲解了比赛的网评与路演环节如何取得高分:一是通过多个案例展现了好的视频短片应该展示什么样的内容;二是如何通过立足于评委关心的问题来设计路演PPT;三是好的商业计划书上应该呈现哪些亮点;四是路演时掌握六大秘诀能够进一步提高成绩。

最后,杜宏博副教授为我们分享了他带好项目的重要经验:团队好,用好三人;演练好,练好三景;发挥好,做好三熟。本次宣讲会的召开,我校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大赛项目指导的要领、获奖项目的关键,更加明确了应该如何去指导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为我校下一步赛事准备工作指明了方向。


Gui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and Economics
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