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处长信箱 | 热线电话:0851-88628352
教务处(实验教学部)举行2022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2022年05月13日 09:37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要求,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消防和实验室安全意识,2022年5月10日下午,教务处(实验教学部)联合保卫处在笃行楼A栋举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各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学生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家一级消防工程师相蓉老师受邀做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详细介绍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知识,并对火灾正确报警方式、请求支援及自救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作了讲解。随后,全体人员在笃行楼A栋前进行消防演练活动,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模拟起火点,给师生们演示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师生进行实操火灾模拟扑救,增强人员突发事件中互救、自救意识,提升相互间协调配合能力。

此次安全培训使师生提升了安全理念,增加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技能,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安全保障,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Gui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and Economics
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