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处长信箱 | 热线电话:0851-88628352
教务处(实验教学部)组织开展 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2年04月24日 14:36

为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大中小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深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依据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安排,4月22日上午,由教务处副处长令狐新荣带队,联合科研处、保卫处、后勤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信息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外语学院、贵州省经济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室,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严格参照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结合学校实地情况,重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了全方位专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尤其关注细节问题,如灭火器、门窗、墙体、多媒体设备等都一一检查。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教务处将以书面形式反馈给相关单位,监督指导相关实验室限期完成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令狐新荣强调,各学院及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各项管理制度,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安全体制机制建设,完成了迎接教育部、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保证我校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安全、稳定运行。


Gui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and Economics
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