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处长信箱 | 热线电话:0851-88628352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放临时自修室、学院专属自修室和学生公寓自修室的通知
2024年03月06日 14:53

各学院:

为了加强自修室管理,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满足学生学习的需要,经教务处研究决定,开放部分教学楼作为学生临时自习场所,将励学楼及文德楼部分教室分配给学院作为学院专属自修室使用,并在部分学生公寓开放学生公寓自修室,具体安排如下:

一、自修室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 7:30-22:00

、临时自修室安排

(一)开放地点

东区:文汇楼、文渊楼、文澜楼、文溯楼1至3楼无课教室;文雅阶教、文思阶教1至2楼无课、无临时活动教室。

西区:勤学楼、博学楼1至3楼无课、无临时活动教室。

(二)使用要求

1、全校师生应严格遵守《贵州财经大学教室管理规定》,并互相监督,自觉爱护教室环境卫生及设备,节约用电,教室内严禁违章用电,最后离开教室的师生应自觉关闭电源。学生自习时不得随意搬动教室内桌椅。

2、教室主要用于课堂学习和学生自习,教室内不得举行文娱活动,教室周围不得举行影响正常教学的有关活动,学校教室一律不对校外单位出借。

3、不得占座,学生离开教室时,请随身带走自己的学习及生活用品,个人的贵重及其他私人物品请自行妥善保管,如有损坏或丢失责任自负。

4、学生自习时不得使用教室中的多媒体设备。

5、校内各单位因开办面向校外人员的各类培训班需要借用教室,必须经相关领导批准。

6、借用教室者必须严格按照教务处安排的教室使用,不得擅自更改地点,不得随意更改所借教室的用途。

7、如遇大型考试等须临时借用自习教室的情况,学校将另行通知。

三、学院专属自修室安排

(一)开放地点

学院

自修室数

自修室门牌号

大数据统计学院

2

修德楼116、118

经济学院

1

文正楼2-3

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3

明德楼504、506、508

工商学院

2

崇德楼422、516

会计学院

2

文正楼2-2、文正楼4-2

公管学院

3

励学楼121、115、111

管科学院

1

文正楼4-3

信息学院

4

文德楼(A7)107、109、113

志学楼210

数统学院

1

励学楼125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文德楼119

法学院

2

文德楼(A7)309、313

文学院

3

文德楼(A7)203、207、209

外语学院

1

励学楼106

艺术学院

1

文德楼(A7)213

体育学院

2

北区体育馆 自修室1、2

现代康旅产业学院

1

崇德楼306

国际学院

2

励学楼114、 118

西密学院

1

文正楼4-2

(二)使用要求

1、学院专属自修室只供本学院学生作自习使用,学习秩序由各学院指派专人负责管理,鼓励学生自治,后勤集团负责自修室开关门及卫生管理。

2、专属自修室只用于学生自习,教室内不得举行文娱活动,教室周围不得举行影响正常教学的有关活动,学校教室一律不对校外单位出借。如遇大型考试等须临时占用学院专属自修室的情况,学校将另行通知。

3、专属自修室不得占座,学生离开教室时,请随身带走自己的学习及生活用品,有置物架的教室可放置于教室后货架收纳箱。个人的贵重及其他私人物品请自行妥善保管,如有损坏或丢失责任自负。凡占座未到者,其他学生有权将其占座物品挪到讲台区域或收纳架进行存放。

4、全校师生应严格遵守《贵州财经大学教室管理规定》及《公共自修室管理规定》,并互相监督,自觉爱护教室环境卫生及设备,节约用电,教室内严禁违章用电最后离开教室的师生应自觉关闭电源。学生自习时不得随意搬动教室内桌椅,不得使用教室中的多媒体设备。

四、学生公寓自修室

(一)开放地点

樱花苑3栋1楼、丹桂苑4栋1楼

(二)使用要求

1、自修室内不做与学生自习无关的事。

2、做到文明修身,不赤膊、不穿睡衣、不穿拖鞋、不带食物、不带违章电器进去自修室。

3、文明自修,保持室内安静,穿着整洁,举止礼貌。不得在室内及过道中大声喧哗、嬉闹。通讯工具应保持静音状态,遵守公共秩序。

4、爱护自修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物,严禁从窗户进出。

5、自修室内严禁占座,做好安全防范,不吸烟,不使用明火,管理好个人物品、离开自修室时务必将个人物品带走。

6、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污物品入内。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网线。






教 务 处

2024年3月5日


Gui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and Economics
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