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处长信箱 | 热线电话:0851-88628352
教务处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工作简报
2023年05月19日 11:53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5月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相关事项的工作提示》(教师函〔2023〕5 号)文件精神,教务处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工作。

5月18日下午,教务处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徐艺处长主持会议。会上,徐艺处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王倩兰副处长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 号)、《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 0 号)。汤中伟副处长进行师德先进事迹宣讲,张欣博士领学《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案例选编》进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在这次的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工作中,教务处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并建立单位领导班子联系教职工制度,发现和解决好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消除师德师风隐患和风险点。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工作,深化了广大教师对师德师风的理解和认识。在热烈讨论中老师们纷纷发言表示师德是教师立身之本,大力弘扬良好师德师风是教育永恒主题,老师们将立足于本职工作,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服务质量,为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Gui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and Economics
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版权所有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